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樸食年終感謝and頒獎



12月樸食表



嗯,在2011的最後一天,也是樸食滿五個月的今天,我們要來個年終頒獎。

上榜名單:蕭景中、王大伯、陳毓書、狗子、吠、每週看戲劇樂部、小劇場學校、張又升一行人(旃社)、光合教育工作室、四樓鄭太太、電影資料館、失聲祭、河床「開房間」、黑眼睛「未來的未來」、阿忠、ㄐㄧㄚ ㄑㄧˊ、神秘人章先生、五樓趙老師、Betty

首先,我們要頒發的是:

最愛樸食獎:蕭景中

蕭景中到底是不是最愛樸食,老實說我們也不知道。不過,樸食開張到今天,他已經來超過20次以上了吧!有時候是自己來吃,邊吃晚餐邊看漫畫;有時候是帶朋友來吃。他經常拿出我們書架上的《傳染》和《新單位》,問朋友:「你們有看過嗎?」(除了這兩本書他幾乎不會拿別的書)然後他們邊看邊哈哈笑了起來。

最常說:「我每次來吃都會吃到不一樣的菜。」「我有什麼新菜沒吃到嗎?」

樸食私人廚房首發訂位獎:王大伯

電話接起來時電話的那頭也沒說自己是誰就劈哩啪啦說:「我要吃飯」。講了半天才知道是王大伯。那天是81日,王大伯跟姚館長、瓦旦來吃飯。一進門就說:「有什麼好吃的全部出出來。」晚一點許大哥也來了。

樸食朋友祕密聚所「真的來辦活動」獎:陳毓書、狗子、吠、每週看戲劇樂部、小劇場學校

樸食在名片上和部落格上寫了「要來辦讀書會或什麼小型聚會,我們都歡迎!」不過,老實說平時大家還是都來吃飯,很少有人來這邊辦活動。毓書是第一個說「我們去那邊吃飯,日文課就順便在那裡上吧!」的人(不過,只上了一次,因為她的日文老師下令:以後不能來樸食上日文課,不然會一直跟瞇聊天)。不過,除了日文課,還有英語讀書會、日文交換練習。嗯,真是個活動多又愛學習的女孩。

除了毓書,狗子也曾經來這邊辦影片讀書會。那次是看《司馬庫斯》的幕後花絮,並請公視的人來講《司馬庫斯》。他們自己帶單槍來放影片,影片就投影在我們家一片大大白白的牆上。那次大概有12個人吧!加上是夏天,我們把大門打開;鄰居經過門口,四樓鄭先生瞄眼偷看我們,另外有個先生則是直接走到門口探進頭來,在我面前上下打量屋子內部,一臉「這群人在幹嘛的表請」,然後又悶聲不響縮回頭,去搭電梯。

本來覺得這個「真的來辦活動獎」沒什麼人,想一想才發現ㄟ還不少。一一寫寫不完了。我後面還要寫很多,所以剩下的就提名好了:

「吠」來辦過「詩的公共化」;「每週看戲俱樂部」來開會過(那次開玩笑決議要改成「每月看戲俱樂部」);「小劇場學校」來開會過,在樸食的長桌上描繪小劇場學校遠大的夢景。

最會吃獎:

那天是1119吧!拉麵一行人在南海藝廊做完詩人快跑後,來樸食吃飯。那天有拉麵、欣瑋、陳大中、方丈和阿健。為什麼要特別寫出來,因為那天這五個人吃了10道菜,破了樸食紀錄(我們開玩笑說這樣一個人200不夠啦!)

吠這群人很妙,他們除了很會吃外,還很會喝酒跟喇賽。

差點塞爆樸食獎:張又升一行人(旃社)

1217日晚上,樸食擠進了18個人。在這之前,我們沒想過原來樸食有這樣的能耐,果然是不塞不知道。他們是一群做音樂的朋友,來吃尾牙。大家不要聽到「音樂」兩個字就以為是那種優雅或很有氣質的;他們不是那種。老實說,本來我也不曉得他們是那種,因為還沒有真正聽過。一直到後來我們去The Wall看黑狼那卡西的演出,我才知道!幹!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「黑狼那卡西」啦!(寫這段的時候,我正在聽〈民國百年〉。)

忘記說塞爆景況:塞爆就是一直上菜、自己找菜、杯盤狼藉、全是酒罐。

從遠方特地來獎:光合教育工作室

雖然樸食也有其他從遠方來的朋友,不過,光合教育工作室內是特地來的。1112日那天,盧駿逸帶了自學的學生來樸食。有的學生從台中來,有的學生從新竹來。來樸食做什麼?大家可以讀這篇:我想要的生活

每天吃不膩獎、好人獎:四樓鄭太太

我們的鄰居4樓鄭太太榮獲兩個獎項。鄭太太每個禮拜一到禮拜五,每天晚餐都跟我們訂三個便當,從9月開是到現在,已經四個月了。除了感謝他們一家大力支持,也覺得他們每天吃不膩很厲害(雖然我們自己也吃不膩……)。

除了吃不膩以外,鄭太太還人很好。「瞇,這個雨衣送老斌。」「瞇,這個毯子送你們。」「老斌,這是我去嘉義玩,順便買的砂鍋魚頭的湯底,我排隊排很久喔……」

謝謝我們的好厝邊。

每週固定訂餐獎、每月固定訂餐獎、餐盒洗很乾淨獎:電影資料館、失聲祭

「電影資料館」是每個禮拜三或禮拜四固定訂餐;「失聲祭」是每個月演出固定訂餐。除了固定訂餐以外,這兩個團體都有一個特色,就是鐵盒洗得很乾淨,幾乎是不用再清理的那種程度。我們覺得很乾淨這件事不只是乾淨,而是對小事認真,以及貼心。謝謝你們。

對了,餐盒洗很更乾淨獎多加一個:「只有你」劇組,謝謝鄭成功。(想知道洗得多乾淨請閱讀:謝謝大家這麼愛惜我們家的鐵盒便當

考驗過關獎:河床「開房間」、樸食

這個獎我覺得很不容易,我們自己也從當中學習很多,就是關於清理餐盒這件事。這件事我們寫在〈樸食與開房間的考驗〉這篇文章裡了。再次謝謝開房間劇組、素伶、以及理容。

單次訂量最高獎:黑眼睛「未來的未來」

目前樸食鐵盒便當單次訂量最高是39個。呼!一口氣做39個鐵盒便當,還真是考驗我們的出餐速度和老斌的偉士牌;不過,還是很謝謝黑眼睛常常訂樸食便當啦!

自己來拿便當獎:阿忠、ㄐㄧㄚ ㄑㄧˊ、神秘人章先生

八月剛開張時,阿忠幾乎每天中午都會訂一個便當,自己來拿,帶去牯嶺街吃。他幾乎每一種都吃過,東坡肉、雞柳、里肌、櫻花蝦、菇菇、隨意蔬菜飯……。最近我們又多了一個會自己來拿便當的朋友,是在附近工作的ㄐㄧㄚ ㄑㄧˊ。

ㄐㄧㄚ ㄑㄧˊ很可愛,是我們在牯嶺街市集賣三明治認識的女孩。她一吃就喜歡上樸食,之後就開始在她上班的地方邀約同事訂樸食。後來,她跟老斌說:「我可以每天中午訂一個便當,然後自己去拿嗎?」我們說當然可以呀,然後她就露出很開心的笑容。(不過,我不確定她的名字怎麼寫,我只知道叫ㄐㄧㄚ ㄑㄧˊ)

在阿忠和ㄐㄧㄚ ㄑㄧˊ之間,有個神秘人章先生。某天章先生打電話來訂餐,說自己要來拿便當(在這之前我們並不認識他)。他每天中午拿便當,下午還餐盒。就這樣訂了差不多兩個禮拜之後,有天章先生拿便當時,問我:「你們為什麼想要這樣做呢?」我突然被問就支支吾吾亂回答一通。最後章先生說:「加油!」然後就再也沒出現過了。

最愛海帶獎:五樓趙老師

五樓趙老師超愛海帶的。自從有一次給她滷海帶之後,她打電話來訂便當時就常這樣說:「上次那個便當超好吃的,我想要那個海帶……」。如果沒有海帶,她就很失望。我們打菜時常開玩笑說:「下次打便當給趙老師,就給她白飯和滿滿的海帶就好了……」

對了,趙老師也是第一個在樸食預放餐錢的人(跟在漫畫店放錢扣點的意思好像差不多……)

最會撒嬌獎:Betty

「阿瞇,倫家今天中午吃得好飽,以後飯可以給我少一點嗎?」「阿瞇,我的配菜以後可以只要兩種就好了嗎?」「阿瞇,我很想吃蛋耶,可以請老斌幫我煎個蛋嗎?荷包蛋也行。」「喔!那個鹹湯圓看起來好好吃喔!我明天的便當可以換成鹹湯圓嗎?」「阿瞇,我想要吃芝麻湯圓……」

嗯,Betty大概是跟我們訂餐的朋友中,最會撒嬌的了……。她也幾乎是天天吃不膩的那種。也謝謝她長期跟我們訂便當啦!

◆◇

呼!終於,頒獎完畢。

獎無分先後,無分大小。不過,我們還沒有想到獎品是什麼,加上一不小心頒了太多獎項,所以關於獎品我們還要仔細考慮考慮……哈哈

其實呀,頒獎也是要回顧在這五個多月來,支持與鼓勵樸食的朋友們;當然,還有很多人沒有寫到。我其實一直想要寫個「樸食人物誌」,剛好藉著這次的頒獎表示謝意外,也順便紀錄這些人的一些小事。


我在寫這篇漏漏長的文章時,老斌在廚房做年終大清理。嗯,這大概是我最佩服老斌的原因之一了。

祝大家跨年快樂!我們要去吉米家吃火鍋了!

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