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

微笑女孩的畢業午餐


大概在上個月月底,我就知道微笑女孩要畢業了。
畢業指的不是從學校畢業,而是結束目前的工作。

上個禮拜五,我和老斌請她和她的好朋友來家裡吃飯。大家喝酒喝得很開心,聊天聊得很自然;或許是太自然了加上天氣熱,我吃到靠到旁邊的旋轉椅上,窩著就快睡著了。

那天,我們舉杯,乾的時候我說wabisabi。很難用幾句話來表達wabisabi的意思,硬要直接說的話那麼就是「無常」與「當下」。每天看似不變的生活,但其實所有的事物過去了就再也不能;一直持續的狀態不代表會永遠不變。

女孩幾乎每天來樸食拿便當的日子,有一天會結束。

6月27日那天中午,當女孩開口支支吾吾說有一件事情要跟我說時,頓時我心裡就有了預感。接著我們兩人站在家門口,聊著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便當情緣,說著說著眼睛就紅了。眼睛雖然紅了,但心裡是開心的,看見女孩這半年多來在工作上的努力以及自己對生活的想法,我知道,我認同她所做的決定。

接下來一直到7月20日,我們都很珍惜每一個拿便當的日子。

昨天,是女孩上班吃樸食便當的最後一天。
這是微笑女孩的畢業午餐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